泸州:1344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喜领仔猪

2019-03-08 15: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 “惊蛰到,雨不停。”3月7日,惊蛰刚过,细雨蒙蒙,严寒的天气抵挡不住人们即将领到仔猪的热情和兴奋。当日,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仔猪发放暨培训会在龙马潭区双加镇举行,149名双加镇农村贫困残疾人在现场等待领取仔猪。

仔猪发放暨培训会现场(汪静 摄)

下午1点过,在人们众星捧月似的“簇拥”下,从外省远道而来的149头乌金猪抵达双加镇。“极少见到这样的黑猪,感谢政府为我们送来的小猪仔,我们一定好好养,养大养肥卖个好价钱。”领到黑猪仔的双加镇罗新四组村民刘泽光喜笑颜开。当日,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为149名龙马潭区双加镇农村贫困残疾人每人发放一头仔猪。而这只是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放仔猪的一个缩影。

仔猪发放 (汪静 摄)

据悉,在全市范围内,此次活动共发放仔猪1344头,总价值80万余元。同时,为帮助残疾人做好养殖、防疫工作,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还特别邀请了技术人员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培训科学养猪技术,并为他们提供回收服务,保证他们产得出来,销得出去。

“帮助残疾人发展养殖业,转变“输血”救助为“造血”帮扶,希望能够真正把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落到实处。”泸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陈颖说。

据了解,2014年以来,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连续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根据他们实际需求,不断向农村残疾人发放仔猪、仔鸡、仔鸭,并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尽力解决残疾人生活实际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