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3月16日到泸州纳溪采摘天骄雷笋

2019-03-08 19:4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春天来了,一簇簇竹下春笋冒出地面,进入采摘季。

3月16日,纳溪区丰乐镇首届天骄雷笋采摘文化节将在纳溪区丰乐镇开幕。这是记者3月7日从纳溪区丰乐镇首届天骄雷笋采摘文化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

据了解,本次节会由泸州市通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括天骄雷笋采摘文化节开幕式活动、游客自行入园体验天骄雷笋采摘活动、天骄雷笋全宴品尝等系列活动。市民不仅能踏步竹林间亲手拔笋,体验农趣,更有绿色美味的雷笋盛宴,感受竹文化魅力。

据纳溪区丰乐镇党委书记易祖奇介绍,在丰乐镇马村村布局了千亩雷竹,经过三年来的精心呵护管理,新鲜雷竹笋迎来上市。千亩雷竹项目由“公司+基地+农户”打造,能带动大量周围村民增收致富。“按每户种植雷竹20-50亩,每亩可让农户收入5千至10万元左右。”

“雷竹笋壳薄肉厚、营养丰富、笋质细嫩,可生吃,加上炒、煮、烧、炖、腌等烹饪方法就可做成雷笋全席,其味鲜美,独具风味,老少皆宜。”泸州通水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胡大祥告诉记者,公司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鼎力打造世界天骄雷笋之乡和农业观光旅游产业链,建设西南最大竹笋加工厂,产品做到全球化。

据介绍,本次采摘的雷竹笋是所有竹笋中出笋最早的品种,在早春打雷时即出笋,故又称惊雷笋。雷笋被誉为笋中之王,其色泽黄亮,肉质鲜嫩,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以其丰富的营养和鲜美的口感,成为了泸州众多餐馆必上的一道佳肴。而且,竹笋是纯天然的食材,不用施药施肥,一到春天就嗖嗖嗖地从地里冒出来。据说,春天走进竹园静心聆听,仿佛能听到竹笋向上拔节的声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