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岗位近5万个 泸州就业服务线上线下不打烊 

2019-03-09 19:1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春节期间,泸州市全面启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通过“送岗位”下乡和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多渠道、全天候帮助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农民工实现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各项宣传招聘活动235场,提供用工企业岗位近5万个次,成功签约9466人。

线上招聘“不打烊”。通过“智慧泸州就业”微信号、官方网站,开展“百日网络招聘”返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让求职者可在线查询所有参会企业及岗位信息,并可在线投递简历,等候企业发送面试邀约。企业可进行注册、发布岗位信息、申请入驻招聘会,查看求职者简历,发出面试邀请。在网站PC端和微信手机端两种服务模式下,确保24小时为返乡人员提供求职招聘网络渠道,做到“就业创业服务不打烊”。

线下招工“不歇业”。创新现场招聘模式,开展“大篷车送岗位下乡”“远程招聘”等活动,组织用工企业利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远程见工活动。利用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设立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专门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咨询和服务。在赶集日、流动市场、乡镇组织开展小型精品专场招聘会,从除夕到正月十五,每天村有宣传、镇有招募,实现“全天候”招工。

专场招聘“不断挡”。特别是2月14日以来,市、县(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求职不必去远方,就业创业在家乡”的泸州市2019年返乡人才招聘大会暨智能终端企业专场招聘会4场,组织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泸州分行、川酒集团、郎酒集团等500余家企业,提供3.8万余个岗位入场招工,吸引了6万余名劳动者咨询求职,实现意向签约6086人次,其中,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600余人。

据悉,泸州市“2019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4月30日,用人单位和返乡人才可通过“智慧泸州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持续参与求职招聘活动。(泸州市人社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