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赛 泸州举办职工排舞培训班

2019-03-11 10:2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泸州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迎接 2019 年全市职工排舞大赛(大赛拟定于今年 10 月举办),市总工会决定于3月举办排舞培训班。

据了解,排舞做为一种国际性的健身舞蹈,集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于 1968 年前后从欧洲传入美国西部,简单易学、舞步多元、风格创新,是一种即可个人独享,又能与团队共乐的舞蹈,具有广泛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已成为一种“国际健身语言”。目前,全国正在积极推广,且泸州市总工会及部分区县总工会均举办过职工排舞比赛,有一定的排舞基础。

参加培训班人员 采取推荐的方式,由各县(区)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园区)工委(会)、市直属及驻泸企事业单位等工会推荐。参加培训人员取得结业证后可负责本县区或本单位职工的排舞培训和推广工作。培训内容 包括理论课、实践课(排舞的基本步伐;学习8—10套世界经典排舞)以及培训班结业汇报表演。

据悉,计划从8月开始,市总工会和7个区县总工会将陆续开展 2019 年泸州市职工排舞比赛初赛选拔。其中市总工会主要针对高新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园区)工委(会),市直属及驻泸企事业单位工会进行初赛。7个区县总工会主要针对辖区内基层工会组织进行选拔。每场初赛选拔前2名的队伍进入10月开展的排舞决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