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泸州实施主城区自来水户表改造 实现一户一表

2019-03-12 16:1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建华) 日前,泸州市政府八届第58次党务会审议通过《泸州市城区自来水户表改造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从今年起实施,意味着收费难、缴费难、总表内跑、冒、滴漏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本次实施户表改造的范围为:泸州市城市规划区(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内,2016年1月1日(泸州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统建统管)前未实行户表结算的用户,农村用户不纳入城市“一户一表”改造范围。

泸州市城区需要实施户表改造工作的户数约20.08万户,分5年完成改造。其中,此次户表改造的总体目标是在今年完成4.50万用户居民用水户表改造工作。届时,实现城市居民用水抄表到户,使居民水的可靠性、方便性等到充分的保障。

户表改造后,由兴泸水务集团直接向居民客户收取水费,将取消物业管理中间加价收费,居民用水价格执行泸市发改价〔2016 〕215号文件政策。改造后的水表将采用智能水表,用户可以到水务集团营业厅、银行代收网点、网上营业厅、自助缴费网点交费,还可以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代收,如汇通超市、移动网点、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网上平台交费,更方便快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