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开展植树活动 “红背心”植出绿意

2019-03-13 09: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陈忠艳 费德辉)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大渡口镇花湖路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筑乡村美丽风景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身穿志愿者的“红背心”,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满怀喜悦之情投身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锄头等劳动工具直奔种植区域,挖坑、放苗、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干得热火朝天,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栽种下绿色的希望。转眼间,一株株树苗迎风而立,将花湖路沿线点缀得生机盎然。在广大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木芙蓉300余株。

“开展植树造林,有利于绿化美丽的家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应该大力倡导,让大家共同树立‘爱绿、兴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态文化氛围。”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刘泽阳说。

纳溪区森林资源丰富,林木绿化率达57%,形成了“水绿相映环那山,翠竹摇影映那溪”的靓丽景观,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区”“中国生态魅力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四川省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先进单位”等称号,并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

据悉,纳溪区今年计划新建50亩以上义务植树示范基地1个,义务种植树苗140余万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