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4000余名干部群众义务植树39850株

2019-03-13 09:1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黄永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新绿正当时。今天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江阳区设立16个基地,开展以“环保自愿服务行,我为增绿减霾植棵树”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辖区单位、工商业主、学校教师、学生代表、村组、社区干部、居民、民兵、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建设美丽乡村风景线活动。

本次活动投入200余万元,4000余名干部群众共植树39850株,绿化面积658亩,开展管护50300株,折合管护面积350亩。在通滩镇通江路长河村11组植树基地,大家挽起衣袖和裤脚,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铲土挖坑,扶正树苗,培土浇水,栽植下景观树红叶石楠、红火球、红豆杉等树苗1550株,管护桂花200株。其余15个植树基地分布在15个镇街,栽植或管护桂花、樱桃、桂圆、柑橘、红叶石楠、红火球、红豆杉、桃、李、瓢梨等共计38350株,折合面积627.5亩。

绿,是最美的底色。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片风景,就是种下绿色的希望。

江阳区通滩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陈俊松说:“今天我们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看到它一天天的长起来,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特别有意义!期盼它们早日枝繁叶茂,为山坡河岸添一片绿荫。”

“为家乡添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一份责任,大家来植树美化环境,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一片绿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更多人的行动自觉。”江阳区委办工作人员朱达华认为。

“参加植树活动不仅是种了多少棵树,而是要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自然,这才是植树节正在的意义所在。”来自江阳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李娟发出这样的倡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