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泸州消费无忧 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启动

2019-03-16 16: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3月15日上午,2019年泸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诚国际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拉开了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诚信泸州·消费无忧”。

活动现场,百余家企业在诚信承诺书签到墙上留下签名。不少市民带上相关资料到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设点前咨询其所遇到的困难,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其描述登记下了投诉情况,维权律师提供为他们法律咨询。

据泸州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黄勇介绍,从3月18日起至12月31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泸州市消委会将开展消费教育“五进”活动、老年人防消费欺诈宣讲活动、“诚信泸州·消费无忧”志愿者消费体验活动、“天天315,我为你点赞新媒体互动”。

3月28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召开房地产经营行业行政约谈会,通报泸州市房地产经营行业投诉举报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行政建议和具体整改措施、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不仅如此,此次“3·15”更是新组建成立的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的第一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同时正处于“春雷行动”2019专项行动中,查处力度更大。

据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组负责人卿富元介绍,2018年共查处案件1235件,今年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查处案件406件。现正在对江阳区某小区电梯20多台今年超期未检查进行立案调查;龙马潭某企业的压力容器、叉车设备未经检验开始使用进行立案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