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博会志愿者培训“开班” 40余名留学生首次参与

2019-03-18 14:25:2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咬木棍练习微笑、用A4纸训练站姿,学习什么样的情况下用何种手势进行引导……3月16日,500余名酒博会“小桂花”志愿者在四川警察学院接受培训。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这批青年志愿者将为国内外来宾提供引导、讲解等服务。据悉,参与此次培训的还有本届酒博会首次招募的40余名外籍志愿者。

培训现场,西南医科大学留学生Smita正与校友李盈盈配合练习引导动作。来自印度的Smita说,她在泸州学习已经快4年了,这次能成为酒博会的志愿者非常开心,也十分荣幸,“在培训过程中,老师教我们如何接待来宾,包括用什么样的手势、语言、表情等,我觉得很有趣,希望我们留学生能为世界各地的来宾留下好印象”。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虞珊在培训时显得十分从容,这是她第二次参与酒博会青年志愿者服务,这次她将作为随车志愿者为国内外来宾提供引导、讲解服务。虞珊说,酒博会是泸州一年一度的盛会,能成为这一大型展会的一名志愿者,不仅能为来宾提供服务,展现泸州的城市形象,还能锻炼自己,开阔眼界,提升自己的格局。她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把志愿者工作做得比去年更好。

据共青团泸州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酒博会基础知识、礼仪等,由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培训。本届酒博会志愿者主要分为站点志愿者、随车志愿者、会务礼仪志愿者、开幕式礼仪志愿者等。酒博会期间,组委会将在高速公路路口、机场、重要宾馆以及广场设置志愿服务站点。近年来,酒博会“小桂花”志愿者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酒博会来宾所熟悉,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本届酒博会上,“小桂花”将继续为国内外来宾提供优质服务,展现酒城风采。(记者 杜玉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