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主拱安装进展顺利 预计年内合拢

2019-03-19 16:2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柳竣杰 杜明珉) 目前,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主拱安装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内实现合拢。

中交二公局合江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安全总监潘忠志说:“现在在进行主拱的安装,主拱总共分为40个节段,今年我们的目标任务是把主拱全部合拢,并且力争把下面的格子梁全部贯通,这是整个大桥今年的目标任务。”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全长1420米,分为南北两岸引桥及跨江段主桥,其中主桥为(80.5+507+80.5)米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主跨跨径达507米,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首。大桥主拱采用钢管混凝土桁架结构,总共有40个拱肋节段。此次吊装的拱肋长2.46米、宽4.55米、高14.69米,总重达126吨。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是省道S438线跨越长江的一座重要桥梁,是连接泸渝高速和国道G353线的重要纽带,也是四川省“渡改桥”工程的代表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为合江县江北片区5个乡镇和合江县城共40余万人口的出行提供便捷通道,从而消除渡口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