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呼吸,太难受了!” 泸州学生仿真体验防溺水 

2019-04-18 11:0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王小琴) “在水里不能呼吸,憋得心慌,太难受了!”4月17日,泸州市纳溪区东升学校举行“防溺水仿真体验”活动,该校六年级一班学生帅槿杭体验后,向全校同学大声说出在水里的感受,为全校上千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敲响安全警钟。

一名参加体验的同学从水盆里起来,水花四溅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为防止学生溺水危险发生,该校组织全校师生在操场集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几个装满水的脸盆,让学生轮流上前体验被水淹没脸部,在水里屏住呼吸的感受。只见有的同学双手扶住盆边,小心翼翼地把脸浸没在水里,同学们在一旁加油呐喊,有的还帮着计时,时间一秒一秒地流动,感觉过得特别慢。“呼吸不了,太难受了!”终于忍不住了,一名同学猛抬头喘着粗气大喊道。

一名学生参加体验活动,同学们正在为他加油计时

随后,学校老师“趁热打铁”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死亡的惨痛案例,让学生深刻感受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集体宣誓,倡导“六不”原则,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校老师及时向学生普及溺水的自护、自救方法。全校师生在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拒绝溺水危险。

据悉,纳溪区各中小学校将通过一次仿真体验、一次专题学习、一次主题班会、一份手抄报、一次排查、一次家访等“六个一”活动,对全区6万多名中小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广大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保护屏障,让孩子们远离溺水危险、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