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泸州叙永红色彝寨成为新的旅游“打卡”地

2019-05-05 16: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摄影 魏廷华 姜永宁) “没想到徒步拉练,能够欣赏到这么美丽的彝家新寨!”五一假期,泸州市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开展的红色教育徒步拉练和户外拓展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户外爱好者的参与。活动以“彝寨脱贫、感恩有你”主题,旨在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特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游客在千年古银杏下徒步留影。

游客在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拉练徒步。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厢子彝族乡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将体育运动与当地文旅资源结合起来,通过徒步团体从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广场出发后,经过千年银杏树和红军长征纪念园,了解古银杏的浪漫传说和鸡鸣三省会议召开的情况,最终到达堰塘村美景驿站广场。

“请喝一杯酒,嘿,请喝一杯酒!”参加徒步拉练的杨女士表示,在结束拉练后,石厢子的篝火晚会释放出来的激情,让人沉醉不已,势必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游客在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出发拉练。

游客在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拉练徒步。

石厢子彝族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洪表示,通过不断对堰塘村易地扶贫搬迁的彝寨的开发利用,结合我们红色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每年我们吸引的游客年均5万人,为脱贫攻坚的强势推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