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防灾避险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5-06 14: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当你发现有人溺水或坠楼时,你该怎么做?”“当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纠纷时,你该做些什么?”“当发生地震、火灾、电梯进水等紧急情况,你该怎么办?”……

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教督办、综治办、安办、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到辖区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灾避险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一般防灾避险常识,并向孩子们发放精心选编的“防灾避险常识100条”宣传单,内容包括紧急呼救、电水气事故、火灾事故、中毒事故、交通事故、传染性疾病、气象与地质灾害、地震、非法侵害事件、公共场所突发险情、动物疫情、特殊伤害、紧急救护等十三类100条防灾避险常识。同时要求孩子们将宣传单带回家中与父母“分享”学习,父母须在“回执栏”签名确认“我已认真阅读并知晓全部内容,并将加强对孩子的校外安全教育,认真履行好监护责任”,以达到“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校园”的目的。

通过这次“小手拉大手防灾避险”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再次落实了辖区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及家长防灾避险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