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官强制扣走“奥迪” “老赖”4天还清欠款

2019-05-07 18:1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梅 朱慧萍 记者 周梦颖) 欠债7万,口袋里揣着钱,手里开着“奥迪”,还嚣张地说:“本人不在,谁敢把我的车扣走?”如此肆无忌惮的“老赖”,执行法官怎能放过?

近日,泸州市合江法院与县交警大队联合执法,成功将一嚣张“老赖”的奥迪牌轿车拖至法院扣押,最终“老赖”服软,4天后付清欠债,欠了接近3年的钱,终于“物归原主”,此案件也成功执结。

据悉,车辆所有人杜某于2016年7月份向王某借了7万余元,一直未还,2018年12月,王某向合江法院提起上诉,并判决杜某于判决书生效日起十日内归还借款。杜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19年3月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于2019年3月22日,一审判决书生效。

在此期间,杜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故原告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迅速动作,经查询,杜某名下有一辆“奥迪”牌轿车,执行法官多方设法找寻车辆所在位置,当联系申请人王某打探线索时,这通电话带来了“惊喜”。

“法官你的电话来得太及时了!杜某有辆奥迪车平时一直没见着,刚听人说看见车停在他家小区楼下!”为了不让被执行人的财产失去控制,挂断电话后,执行法官迅速前往车辆所在小区,然而杜某家中无人应门,且一直拒接电话,执行法官随即短信告知杜某,如再不履行还款义务便将其车辆扣押,不料杜某却嚣张地回复到:“车已经卖了,我也没欠钱,并且我人不在你们敢把我车拖走?”

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县交通警察大队寻求帮助,将杜某所有的车辆拖至法院进行扣押,十余分钟后,交警大队警察到达现场,协助执行法官成功将车扣押回法院。

四天后,执行法官收到杜某短信:“法官,我人不在合江,我委托姨姐马上来法院还钱,领走被扣押的车辆!”随后杜某姨姐来到法院将欠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法院执行中车辆难扣押的问题,合江法院积极与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对涉案车辆的查控扣押,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