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泸州户籍业务在全市任何一个派出所都能办

2019-05-13 19:5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泸州市公安局又出新招!5月10日起,泸州户籍业务可不受户籍地限制全市通办,且该服务属于全省首创。

那么具体都有啥呢?目前除“公民更正出生日期”“补录户口”两项业务以外,群众可直接在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结所有户籍业务。

不仅如此,4月15日起,微信搜索并关注“泸州掌上户籍室”公众号,进行可信身份实名制验证服务后,通过网上提交相关办理需求及证明材料,群众随时随地申办45项户籍业务。最新的户籍政策可以在【办事指南】模块中查询。如有疑问,请在【问题答疑】中咨询,将会得到及时解答。

同时,在泸州市范围内正式实施全市通办工作模式,群众本着就近和自愿的原则,不受户籍地限制,可以选择全市任何一个户籍窗口办理43项户籍业务。

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在已实行急事急办“绿色通道”、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服务、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制度基础上,再推行以下便民措施

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扫码支付服务。在保留现金支付的基础上,群众通过扫描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收费二维码后,可选择通过微信、支付宝缴纳居民身份证证件工本费。

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服务。群众申办居民身份证后,在居民身份证制发的各个节点为群众推送温馨短信,关注“泸州掌上户籍室”微信公众号,进入身份证进度查询,查询个人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

提供居民身份证领证换证提醒服务。对已申领身份证人员发送领证提示,对已年满16周岁和18周岁未办证人员发送办证提示,对有效期满换证人员发送换证提示。

居民身份证邮寄扫码办理服务。群众在身份证受理当日24时前,均可以通过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的二维码,进入“居民身份证邮寄服务”平台自主填写邮件信息,完成居民身份证“邮政直通车”服务的申请,证件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邮政快递把证件送到群众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