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考察调研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14 10:2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 5月10日,纳溪区新乐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到区内的丰乐镇、大渡镇考察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初夏时节,新乐镇组织13名“两代表一委员”来到丰乐镇马村雷笋基地,大渡口镇太和村藤椒、桃子基地和金竹村甑子产业、水产养殖基地,看到满山遍野的产业,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大家兴奋不已,纷纷向当地政府了解情况。

“目前藤椒种植面积有多少亩呢?群众支持吗?发展中还有什么问题?”在太和村的藤椒基础,新乐镇的“两代表一委员”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了解着。“我们村的荒山荒坡就适合发展藤椒产业,气候适宜,见效快、经济效益好!”镇人大代表、石龙村支部书记谢健说,我们将重点关注这个产业,回去后进一步征求党员群众代表意见,争取把产业引到我们村发展。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代表、委员们走到每一处都深入了解,旨在通过考察调研,做好乡村特色产业文章,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后,“两代表一委员”立即开展座谈交流,结合新乐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6条,各村分别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共7条,确保不把工作挂在嘴上,而是抓在手上,以实干取实效,用实际行动来助力新乐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