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老赖欠钱不还打“跑得快” 被拘留15天

2019-05-15 16: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杰) “法官,你们快来抓李某啊,他参加宴席后正在打‘跑的快’(一种牌类)。”近日,正在吃饭的龙马潭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夏某的电话。问清详细地址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在牌桌上将李某抓获。

原来,被执行人李某欠夏某借款本金30万元及利息。执行中,李某与夏某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承诺于2018年前全部偿还借款本息。到期后李某不但不履行,还变卖财产用于个人消费。执行法官多次查找李某下落未果,电话通知其到法院处理还款事宜,李某均不予理睬,甚至拒接法官电话。

李某被抓获后,一直称自己无履行能力,打牌只是陪朋友玩一玩。执行法官当场宣读搜查令,对李某人身进行搜查。经搜查,李某有现金2400元,其手机微信有多笔数额较大的交易明细。因李某违反财产报告制度,龙马潭法院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