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丨叙永服务区保洁员捡到钱包赶紧“上报”

2019-05-16 18:5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别人丢了东西肯定会慌,不管东西大小我们都要交,也不会自己打开看。”5月15日上午,叙永县服务区一保洁员在厕所清扫时,“偶遇”了放在手机台上的钱包,看也没看里面有什么,拿着钱包就赶紧“上报”。

当日上午,尹某一个人从泸州开车回古蔺,路过叙永服务区上厕所时便将钱包放在了厕所里的手机台上,这时,尹某有电话打进来,他便接起电话离开,钱包却落下了。

直到李正国打扫卫生时,才发现“躺”在手机台上的钱包。

李正国拿到钱包后,也没打开,直接找到了叙永服务区的管理人员。并当着高速交警和管理人员的面,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有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和1000余元现金。“一定在很多人面前打开,不然说不清楚。捡到了肯定要还给失主的!”李正国说。

有了身份信息,G76夏蓉高速纳黔段高速公路三支队六大队的交警迅速开始找人,可发现登记的电话号码有误,联系不上,只好采取其他手段找人。最终找到了尹某家人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尹某。

当交警联系到尹某时,他才回想起,自己打着电话直接走人,钱包忘在手机台上。得知钱包被捡到放在叙永服务区时,尹某联系正在回古蔺的朋友帮忙带了回来。

记者电话联系尹某时,尹某说,“直到交警给我打电话,我才回想起,自己打着电话直接走人,没拿钱包。得知钱包被好心人捡到,我就联系正在回古蔺的朋友帮忙带了回来。朋友帮我带领时,交警还特意打电话和我核实了钱包里的财物。”

当天中午12点过,钱包已经“毫发无损”的回到了尹某身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