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适又安逸!龙马潭区乡村文化旅游节6月1日开幕

2019-05-17 16:0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其 记者 龙欣雨) 5月16日,龙马潭区召开“龙驰实业”杯2019年龙马潭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6月1日上午8:30,为期一周的乡村文旅会将在双加镇双加社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文旅会以“十里渔湾游巴适,美丽乡村耍安逸”为主题,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出发点,在趣味性和传统风俗相结合下,技能满足小孩的需求,也能为传统粽子节增添不少节日的气息……

柑橘博览园

会上,龙马潭区副区长龚金国介绍到,本次文旅会主要有“松滩湖环湖马拉松,亲子合作包粽子,亲子摸鱼,钓鱼竞技比赛和“鱼”味厨艺大比拼等一系列的趣味活动。将“游戏”“竞赛”和“文艺”与娱乐,休闲和体验融为一体,“老中少”皆宜的趣味活动,让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可以参与其中,在休闲体验游玩中享受与亲人欢度的时光。

松滩湖

在一系列趣味活动背后,龙马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余平坦言,由于许多人还并不了解十里渔湾,柑橘博览园和松滩湖,所以本次的乡村文旅的有不少“小心思”,尤其是新推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方式。

马拉松、亲子摸鱼……活动亮点多

龙马潭区作为泸州市的“城市后花园”,拥有区域优势和区位优势。这一次文旅活动也是龙马潭区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乡村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同时通过“文旅+乡村振兴”、“文旅+脱贫攻坚”、“文旅+农业”、“文旅+体育”、“文旅+商贸”五个“文旅+”模式让整个文旅节内容更加丰富。

魅力龙马潭•“悦”跑“悦”享跑——“四川农信•泸州农商银行”杯2019首届龙马潭松滩湖环湖马拉松赛将在文旅节的第二日开跑。龙马潭区首次引进马拉松,让文旅和体育相结合。同时,为了满足本地人民群众日常的文化休闲需求和对乡土文化的体验渴求,还设有群众文化趣味活动、果品采摘、亲子摸鱼、包粽子等活动,把群众做为参与者、体验者。不仅如此,本次文旅节还引进了农产品和小商品的展销会,目的是帮助农户卖自家土地的蔬菜产品,带动周边居民通过商品的售卖。

安全、饮食、医疗、环境……保障措施全面落实

“画里水乡,一抹乡愁”,有山,有水甚好。可另外一面,如何保障游客的顺利安全游玩?龙马潭区双加镇人大主席徐海兵做出来回答。

“现已做好四方面的保障措施”,徐海兵介绍到,双加镇为保障龙马潭区首届乡村旅游节活动顺利进行,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分别从安全保障、饮食保障、医疗保障、环境保障上落实。“在做好以上四个保障方面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动员镇村组干部和当地居民,协调配合做好乡村旅游节的各项工作”徐海兵说。

泸州是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对于即将来临的龙马潭乡村文化旅游节,可以让你不必为了追求“诗与远方”,最终变成“欣赏”高速路“人车美景”,半小时不到的城区周边游—“十里渔湾”,花最少的时间在路上,用最多的时间陪亲人。(图片来源:龙马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相关链接:

2019年龙马潭乡村文化旅游节6月1日启动 为期一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