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错峰巡航 泸州全力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式稳定

2019-08-13 12:0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雪梅) 近日,长江泸州段持续高温天气,按照泸州市海事局《关于开展2019年汛期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各海事处按巡航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多时段巡航检查,着力强化高温气态下重点作业集装箱船、散货船现场监督检查,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8月12日下午7点,合江海事处执法人员联合长航公安合江派出所民警乘“海巡12274”从赤水河口出发前往辖区水域开展夜间巡航工作,此次夜间巡航工作主要检查了辖区船舶的停靠锚泊秩序、汛期船舶的船员护船值班情况、夜间航标显示情况、康博大桥助航标志夜间显示情况、是否存在非法采砂等,重点对枣林桥渡口的荔乡8号、荔乡16号的船员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两艘渡船船员值班情况良好,海事执法人员要求渡船船员要切实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要积极扩展汛情水情信息收集渠道,及时收集气象水文信息,做好渡船夜间值班值守工作,保障渡运安全。

8月12日下午6点20分至晚上8点10分,泸州纳溪海事处组织执法人员登乘“海巡12272”对辖区开展巡航,首先在基地附近重点查看了泸天化、立石盘等重点码头的船舶靠泊作业情况,期间重点检查了“江宁XXX”值班值守和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在海巡艇上持续使用甚高频发布辖区汛期通航安全信息,提醒各锚泊船舶和趸船洪峰过境后水位持续下降的水情,要求其落实好值班值守并及时检查水位回落情况,同时及时排船和收紧锚链。最后,纳溪海事处检查了两桥水域通航孔桥涵标和桥柱灯显示情况是否正常,并在赵坝水域检查了在此停泊的油船“远洋XX”喷淋和停泊值班情况。

8月12日上午,港区处执法人员乘海巡12273奔赴辖区集装箱码头,对管段重点集装箱船、部分散货船舶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作业船舶落实安全与防污染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对“灵源”“民来”“津沙99”3艘靠泊作业船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船员证书、油污记录簿、垃圾记录簿、开航前自查、进出港报告情况等。与此同时,对各船进行长江上游分道航行规则安全宣传。最后,执法人员要求各船做好高温气态下航行及作业安全,加强内部管理、船员管理,严格落实船舶防污染工作各项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水位变化,加强值班,规范作业防范险情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