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禁毒防艾暑期志愿服务队深入泸州市疾控中心访谈调研

2019-08-22 09:0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颜源)为深入了解泸州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的实际情况,多渠道学习掌握社会面戒毒的相关情况,更加有针对性服务禁毒防艾志愿活动。8月16日,西南医科大学禁毒防艾暑期志愿服务队来到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参观、访谈调研。

泸州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中心负责人韦涌带领同学参观了检测中心、心理访谈室、药房等工作阵地,介绍现阶段泸州市疾控部门防范艾滋病已经取得相当成效,通过设立202个快检点、30多个初筛点、4个确诊点,基本实现艾滋病检测全覆盖;泸州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也全域覆盖,通过常态化的戒毒治疗促使一部分吸毒人员已重新回归社会。

通过访谈,同学们还了解了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可以有效减少注射毒品的行为,预防艾滋病传播。

通过参观学习,志愿服务团队同学更加的了解国家对吸毒人员的诸多戒毒措施,更加了解到诸多的部门组织都在关心关爱吸毒人员、艾滋病患者,更加地坚定了参与禁毒防艾志愿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