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稍送清凉却未能成功“抢戏” 高温仍是酒城“主角”

2019-08-23 09:23:06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近期的接连高温晴热天气,让泸州市民纷纷发出“灵魂拷问”:究竟还要热多久?

虽然从8月22日下午5时开始,泸州终于迎来久违的降雨,全市自东南向西北依次出现雷阵雨天气过程,到晚上10时许,城区等地相比前两日明显凉爽许多。不过,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从近期天气预报来看,晴热仍然是“主角”。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中旬开始,泸州已经历了高温来袭、高温持续、高温依旧,到居“高”不下的连续晴热过程。

8月22日白天,古蔺、叙永、合江三县最高气温均超过38℃,其他区县最高气温在36-38℃之间。8月22日午后开始的雷阵雨天气,为泸州带来一丝久违的清凉。特别是在主城区,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6到8级短时阵性大风和雷电,让天气瞬间变得凉快起来。

据了解,8月22日16时-22时,全市暴雨1站(纳溪上马大池,雨量55.5毫米)、大雨5站、中雨21站、小雨34站。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不过,对于泸州来说,虽然三伏天已经结束,处暑节气也将到来,但高温依旧,晴热不减。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泸州地处四川盆地边缘,目前仍然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未来几天,白天仍将是高温天气,午后到晚上会有分散雷阵雨。此外,27、28日也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但对当前高温缓解并不明显,想要彻底凉快,估计要等到下个月。(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