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趣味游戏学垃圾分类,龙马潭这“招”真不错

2019-08-23 22:2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涛)“请说出5条毒品的危害”“易拉罐属于什么垃圾呢?”8月21日,似火的骄阳并不能挡住孩子们欢快的活动声,在龙马潭区走马村远教文化广场上,60多名小朋友正在参加“携童子之手,助环境之美”的主题环保活动,孩子们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一起学习环保和禁毒的知识,共度趣味暑假。

“我用绿色来画垃圾桶,代表着正确分类垃圾将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我要为我们的地球穿上绿色和蓝色的外套。”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围在桌边,用蜡笔、水彩笔和颜料涂画着对环境变得更加美好的愿望。

在垃圾分类环节,小朋友们在西南医科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并将垃圾卡片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都有很正确的认识,只有一些迷惑性的选择上,需要我们志愿者给他们提示。”来自西南医科大学的志愿者刘雨璐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好的环境可以促进人身体健康,我们作为年轻人,就要身体力行,带动大家一起加入到环保的事业中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将禁毒知识制作成了大富翁游戏,抛色子、跳格子、答问题、拿奖品,孩子们被这个趣味横生的游戏吸引,都抢着来参加。毒品有什么种类?毒品会带来哪些危害?禁毒知识在游戏过程中,已经深入了孩子们的心。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接下来还将在走马村持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走马村的孩子们带来“变废为宝”亲子课堂、绘画展、文艺汇演等多姿多彩的活动,伴孩子们度过愉快又充实的暑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