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大会战丨龙马潭法院集中兑现3200余万案款

2019-09-02 18: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许姗 陈生权) 按照省法院、市法院统一部署安排,近日,龙马潭法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执行行动,期间将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额、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清理和集中攻坚。

打击“拒执罪”集中审判

为进一步打击拒执犯罪,在“执行大会战”首日,龙马潭区法院对三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审理,并当庭宣判两案。其中,被告人张某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被告人李某全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另一起案件将在执行大会战期间择期宣判。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庭审观摩外,法院还传唤了五十余名被执行人到现场零距离接受法庭教育。庭审完毕后,执行干警通过对到庭被执行人采取训诫、搜查、罚款、拘留等方式,执行到位案款50万元,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和解23案。

公布《关于严格依法推进禁止令的实施办法》

8月29日,龙马潭法院将发布《关于严格依法推进禁止令的实施办法》,并现场向相关被执行人送达限驾令、限制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限制任职、限制竞业禁止、禁止从事特定活动等禁止令。

集中兑付执行案款3200余万元

在8月30日案款集中发放专项活动中,龙马潭区法院将集中为24个案件的2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3200余万元。其中,现场发放现金20余万元,向聋哑人11人发放保险救助近4.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