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先市酱油获特色旅游商品金奖 泸州还有这些商品获奖

2019-09-03 15: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薇 记者 周梦颖) 9月3日,记者从合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四川赛区预赛暨2019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合江“先市酱油•三年熟成”荣获旅游佐餐调味品类金奖、合江荔枝荣获旅游食品类银奖、文山包种茶荣获旅游茶品类铜奖、任氏岩蜂蜜系列荣获旅游饮品类铜奖。除此之外,泸州酒心糖荣获食品类金奖,泸州品鉴酒套装、泸州老窖52度系列荣获酒类金奖,先市酱油荣获调味品金奖,苗药香囊荣获纪念品金奖。泸州市的特色旅游商品总共斩获5金11银12铜。

这次大赛中,评审专家主要依据地域特色、品牌商品、实用性、创新度、市场价值、工艺水准、示范作用七个重要指标来进行打分。

为何先市酱油会荣获金奖?

经了解,先市酱油坚持传统手工酿造,酿制的原料是黄豆、小麦、食盐和水。由于黄冬豆生长期长达10个月,经春、夏、秋、冬四季,非常有利于蛋白质和氨基酸的积累,所以,该酱油酱香厚重,绵长,营养丰富,是家常必备的调味品。2014年,先市酱油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800余件(系列)旅游商品参赛,涉及纺织、饮品、鞋帽、箱包、电器等二十大类,每个类别都将评选出金奖、银奖和铜奖。评选出的金奖旅游商品将参加9月3日在乐山举行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