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党首选|快来西南商博会扶贫特色馆,体验“逛吃逛吃”的快乐

2019-09-06 21:5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蔡惠兰)盐源县的苹果,稻城县的野生菌,乡城县的粮油,古蔺县的手工面,叙永县的手工扎染……2019第七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在西南商贸城开幕。9月6日,记者前往位于西南商贸城5区广场处的扶贫特色馆,发现这里各种好吃的特产可真不少!

2019第七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中的扶贫特色馆入口。张其摄

“盐源苹果、麻花椒、早核桃…”记者看到这几个展台面前人都特别多,有的顾客在吃苹果,有的拿起一颗花椒轻轻咬一下,大家都是“边逛边吃”。正在买盐源苹果的泸州市民唐莉说,自己每年都会买盐源苹果,盐源苹果很甜也很脆,家里人都爱吃。

扶贫特色馆中的盐源县苹果。张其摄

今天销售量最高的就是盐源县的苹果,“大家一看是盐源县的苹果,根本不用介绍,顾客尝了都会买。”扶贫特色馆里盐源展区负责人曾珍告诉记者。

据了解,盐源苹果生长在海拔2300—2700米的高原上,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特别大,加之农户不套袋不打农药,所以糖分高,口感脆甜,因此盐源苹果的“忠实粉丝”特别多,销量自然就高了。

扶贫特色馆中,市民正在咨询来自大凉山的核桃油。张其摄

据泸州市江阳区对口帮扶盐源县指挥部副指挥长姚远介绍,本次商博会,泸州市江阳区、凉山州盐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精选了9家单位、40余种产品进驻扶贫特色馆,希望为大凉山优质农副产品拓宽销路,为泸沽湖、公母山等旅游资源打开市场,为盐源县脱贫摘帽夯实基础。

普格县展出的具有彝族风格的装饰品和小包。张其摄

在普格县农产品展台,记者还看到各种具有彝式风格的手包、器具、手势等。普格县展区负责人小龙告诉记者,他自己也到处去逛了逛,印象最深刻的是荣昌馆的折扇和安陶,此次参展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还宣传了普格县优质农特产品。

扶贫特色馆中稻城县展出的野生菌。张其摄

乡城县的特色树椒酱。张其摄

泸州市龙马潭区商务局副局长孔智勇表示,通过带领普格农特产品企业参加在泸州举办的各类大型展会(如商博会、农交会)等,宣传、销售当地特色产品,拓宽市场,同时也倡议泸州市机关、企业通过“以购代捐”形式,发展订单式农业,助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