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造成多人被困 古蔺消防凌晨营救数名被困人员

2019-09-10 14: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姗姗 记者 周梦颖)近日,泸州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持续强降雨造成古蔺县护家镇、古蔺镇、永乐镇、鱼化镇、皇华镇、石屏镇、龙山镇、观文镇、双沙镇等乡镇多处交通受阻,农房受损,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9月10日,记者从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9月8日凌晨,古蔺县多地受损严重导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古蔺大队自凌晨开始,警报不断,连续作战,先后转战多个乡镇实施救援。

自9月8日凌晨3时41分至凌晨6时33分,古蔺大队共接警13起,成功救出被困人员16人,疏散群众180余人。

据了解,降雨从当日凌晨03时一直持续到06时,导致河水迅猛上涨、山体塌方、房屋损坏、群众被困。古蔺消防立即出动,分别前往古蔺镇龙坪村、古蔺三星镇桥湾子、古蔺镇朝阳村、古蔺县永乐镇、古蔺县龙山镇等多地开展救援工作。

9月8日凌晨3点51分时,古蔺县三星镇桥湾子有一名孕妇因强降雨出现山体滑坡导致山洪被困,情况十分紧急,而去往实施救援路段山体突然出现滑坡,救援车辆无法前进,但被山洪围困的孕妇即将临盆。

紧急情况下,带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带上救援担架和救援工具徒步前进强行营救被困孕妇。到达现场后,发现孕妇因降雨和害怕心理已经出现昏迷现象。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利用救援绳做好安全措施并设立一名安全员做好安全侦查,通过120的协助利用担架把孕妇救出危险区域。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孕妇被成功营救。

此次救援,古蔺消防大队实时将受灾情况报告支队指挥中心,支队指挥中心通过情况了解立即增派力量,先后调集特勤中队、纳溪大队以及叙永大队共7辆消防车和35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