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中秋节前 叙永消防迎来暖心“30秒”

2019-09-10 22: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姗姗 记者 周梦颖)9月10日下午,叙永县消防中队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手里还拿着东西,她是来干啥的?

/home/img/file/20190910/20190910221925_329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下午5点52分,正在执行站岗任务的王毅,眼前突然出现一位大概7-8岁的小女孩,向他敬礼,不一会儿,小女孩就从手里拿出月饼要递给他,这让王毅既惊喜又感动。

“当时看到小女孩还以为有什么事需要帮助,没想到就朝我敬礼了。”王毅说,回想当时的情景,十分暖心,在2年的当兵生涯中,第一次遇到小孩子既敬礼又送月饼的情况,自己还有些不知所措。

/home/img/file/20190910/20190910221952_522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记者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小朋友与奶奶一起来到消防中队,走近王毅后,小女孩敬了一个礼,正在站岗的王毅此时也回了一个礼,紧接着,小女孩从手中拿出月饼递给了王毅,王毅便蹲下接过了小女孩送的月饼。

从小女孩走进消防中队大门,直到离开,这段过程,仅花费30秒。“考虑到正在站岗,不能随意走动,换作平时,我可能就走到小女孩面前了。”王毅说,小女孩当时对自己说“辛苦了”,心里十分感动。

据小女孩的奶奶说,小女孩的月饼是学校发的,从放学就惦记着把月饼送给家门口的消防员叔叔。(视频由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