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尧坝网红店!萝卜干一个月卖10万元,还远销美国、俄罗斯

2019-09-12 17: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王正元 郭慧琳)用青萝卜腌制成的带皮萝卜干,裹上鲜红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夹起一粒麻辣萝卜干放入口中,一瞬间,麻辣鲜香的口感刺激着舌尖的每一寸味蕾。就是这样一道“舌尖的麻辣诱惑”,让尧坝驿过往的游客都无法抵抗。

/home/img/file/20190912/20190912174832_28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拍摄:王正元 剪辑:张其

9月11日,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记者来到合江尧坝驿网红店“任幺婆”,店门口站满了游客,且大家都对这家店“麻辣萝卜干”的味道赞不绝口。

尧坝驿“网红”店铺:任幺婆 张其摄

脆、香辣、回甜是“网红萝卜干”最大的口感特色。张其摄

“脆、香、甜是任幺婆麻辣萝卜干的特色。”任幺婆店负责人任小莉介绍,由于泸州本地萝卜水分多,所以口感不脆,店里选用的都是来自河南青萝卜晒成的萝卜干。任小莉说,河南青萝卜外表光滑润泽,口感清脆回甜,是制作麻辣萝卜干的首选。

除了对萝卜干口感要求严格,任小莉对制作麻辣萝卜干的“灵魂伴侣”——辣椒粉、花椒的口感更是精细把关。每次去选购辣椒粉和花椒时,任小莉都会在调位摊位前驻足许久,用手指轻轻的蘸一点辣椒粉放进嘴里或者用手拿起一颗花椒放进嘴里轻轻一咬,目的就是品尝辣椒辣度和花椒的麻度是否“够格”,若不“够格”,任小莉就会移步另一家摊位继续寻找合适辣椒粉和花椒,直到满意为止。

顾客正在品尝任幺婆店内的网红萝卜干。张其摄

“我要三瓶萝卜干,一瓶微辣、两瓶麻辣。”来自重庆的游客宋阿姨尝了一颗麻辣萝卜干后,立马买了三瓶。宋阿姨告诉记者,这家店的萝卜干15元一罐划算,吃起来脆、香、回甜,符合重庆人喜欢麻辣的口感。

店员正在给顾客打包麻辣萝卜干。张其摄

据了解,“任幺婆”自尧坝驿2018年9月27日开街以来,10月份的销售额最高达10余万,任小莉回忆说,那时店里货架和现场制作的萝卜干全都卖光了,任幺婆店里的麻辣萝卜干也成为了“网红”,许多人将麻辣萝卜干买来送朋友、亲戚,互相介绍。现在有很多人专门来店里买麻辣萝卜干或直接通过微信订购,平均每月销售额也在3万元左右。

尧坝驿任幺婆店内的“网红萝卜干”。 张其摄

“昨天我才寄了17罐麻辣萝卜干到北京,这是顾客即将带去美国的,还寄了20盒到深圳。”任小莉笑着说,今天还有泸州本地,以及重庆顾客预定的麻辣萝卜干订单还在处理中。

如今,任幺婆店内的麻辣萝卜干不仅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异常火爆,还“走出国门”卖到俄罗斯、美国、东南亚,已经成为了“网红”麻辣萝卜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