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绿色出行提倡公交优先

2019-09-18 09:22: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9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州市举行。

9月是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至23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公交优先,绿色先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公交优先主题宣传,提高市民绿色出行意识,将开展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等系列活动。泸州也将推出公交优先氛围营造、绿色出行公众倡导、城市公交发展回顾、公交服务优化提升等8项专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揭晓2019年全省“最美公交司机”共计100名。其中,成都市12名,攀枝花、泸州、巴中三市各8名,入选人数占前四位。本次推选依照全国推选标准的安全典型、服务典型、敬业典型,旨在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群体,倡导绿色出行。

截至2018年底,全省运营线路达3107条,营运公交车达3.4万辆,居全国前列;年客运量超40亿人次,位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广东、江苏两省;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均实现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各地普遍利用电子站牌、手机APP、导航软件接入等形式,提供公交实时运行信息、线路查询、车辆拥挤度查询等信息服务。(郭荞璐 记者 魏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