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段公路新进展:窖金山隧道贯通!

2019-09-20 14:4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陈向前) 9月18日,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川黔界)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窖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窖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据了解,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川黔界)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共计4座隧道,全长2449米。截至目前,窖金山隧道顺利贯通(382米),大旺一号隧道(888米)已掘进327米,铜锣山隧道(539米)和大旺二号隧道(640米)正在进行洞口施工。

正在施工的大旺一号隧道 

窖金山隧道施工期间严格按照“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采用钻爆法和台阶式开挖的方式,保证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为福龙湾大桥、长坪上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后续施工打通物资运输“大动脉”。

窖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据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川黔界)段公路改建工程是泸州市2019年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泸州市交通网络体系,成为四川泸州与贵州赤水之间的重要出川通道。对强化泸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将拉动项目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