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20个文艺节目进社区 唱响新时代赞歌

2019-09-25 11: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 “你看十八中100名学生朗诵的《少年中国说》,真不错,阵容庞大、形式新颖、时代感强,肯定能获得好名次”,莲花池街道职工周洁边看节目边与身边的同事评论。

莲花池街道排舞《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9月23日晚7点,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在龙马潭区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13届群众艺术节‘为祖国干杯’”文艺汇演。莲花池街道组织了辖区20个单位推出了20个文艺节目,共分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站起来的中国、富起来的中国、强起来的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等五个篇章。首先,表扬了莲花池街道50个文明家庭,随后文艺汇演在《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最后西南医科大学倾情演出舞蹈《国风》为此次演出划上圆满句号。

龙祥社区《保卫黄河》红歌串烧小演员

整场演出用时两个半小时,演职人员和观众多达800余人,原本只能容纳600人的大厅爆满,很多观众只能站在坐位间的过道里。泸州十八中朗诵演唱《少年中国说》、武警泸州支队舞蹈《铁军》、龙马潭区玉带河幼儿园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三个节目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评委代表、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蓉在点评时说:“整场演出大气、上档次,契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主题,演职人员用歌用舞用说用唱等形式,讴歌新时代、祝福新中国,展现出的朝气蓬勃的莲花池新形象”。

泸州十八中朗诵演唱《少年中国说》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莲花池街道组织街道和所辖5个社区开展主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文艺汇演6场,均在国庆前夕完成演出。

近年来,莲花池街道持续不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每年坚持推出“文艺汇演、舞林大会、邻居节”三大文艺品牌活动,指导各社区开展“廉政文艺汇演”“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等,做到“一月一活动,一季一展演”,全街每年开展大小演出50余场,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累计约6000人,观看演出群众超过40000人次;培育“龙祥艺术团”、中老年人腰鼓队、秧歌队、健身操队、交谊舞队、军鼓队、木兰协会等各类文艺组织15支个;培养基层文化骨干人才近100人;向市区选送优秀40多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