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落户叙永5所学校 近万名学生将受益

2019-09-26 11:1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近日,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中心校等5所学校获得了少年硅谷项目捐赠的价值55万元的科创设备,这5所学校将建起叙永首批“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近万名学生将因此受益。

据叙永县关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少年硅谷”项目为叙永县叙永镇中心校、摩尼新苗实验学校、叙师附小、天池镇中心校、江门镇中心校等5所学校分别发放了价值11万元的人工智能设备和科创设备,并为每所学校配备了“少年硅谷”和“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铜牌,助力5所学校建成“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

据了解,少年硅谷项目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核心,以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机等设备捐赠为重点的科创类关爱项目。该项目旨在增强青少年的科技意识,优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让青少年从小接近并了解国内前沿高端的科技知识,为青少年插上科技的翅膀。

受捐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妥善运用好这批科创设备,搭建起开展科普教育、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平台,让更多学生从中获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