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通“五个一工程”庆祝活动来了!向全市人民汇报70年发展成就

2019-09-28 22:1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左庭立 记者 陈向前)9月27日晚,泸州市酒城大剧院热闹非凡,剧院门口摆放着许多的交通老照片,剧院内正在进行泸州交通运输系统举办的文艺晚会。这是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五个一工程”大型庆祝活动,借此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向全市人民汇报发展成就,展现精神面貌,希望借此凝聚交通系统战斗力,未来更好的建设泸州。

“五个一”工程即一部宣传片、一台文艺晚会、一场摄影展、一本故事书和一本画册,立体综合的回顾泸州交通运输发展历史,展现泸州交通运输繁荣景象。具体内容为:举行一场献礼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交通风采文艺晚会,传承泸州传统文化,展交通风情;举办一场反映新中国成立 70 年泸州交通发展变化及新时代交通发展成就的摄影巡展,展交通风韵;摄制一部宣传泸州经济社会交通发展成就及新时代交通精神的形象宣传片,展交通风貌;制作一本宣传泸州城市形象、交通发展成就宣传画册,展交通风范;编辑印制一本泸州交通建设发展成就、先进人物事迹及优良精神的书籍,宣树一批交通系统先进典型,展交通风采。

据了解,“五个一”工程庆祝活动从今年4月初启动,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实施,成立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昭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局属单位、国有企业及区县交通运输局共5000多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

27日晚,在中国酒城大剧院隆重举行的文艺晚会是五个一工程中最重要一部分。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航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孝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委副书记鞠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燕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级部门、各区县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的老领导、先进模范代表、工人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由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排自演。表演者们深入建设工地,深入运输一线,采撷交通运输工作中的一朵朵浪花,挖掘交通人物身上的一个个故事历时半年时间,精心创作出16部文艺精品。

汇演节目分为“大道无垠”、“交通情怀”、“勇立潮头”三大篇章,有著名作家何开四、作曲家陈川有感泸州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创作的《泸州交通赋》和《追梦人之歌》,有反映交通运输条件日益改善,酒城驶上快通道的《腾飞的交通》,有体现渡改桥建设连上两岸、连上民心的《连心桥》,有展示交通人放弃休息,大年三十坚守工作岗位的《回家》,还有再现助推区域脱贫,打通致富路的《康庄蔺道》,更有戮力为交通加油,同声为祖国祝福的《我和我的祖国》。

诗朗诵、歌曲、舞台剧、舞蹈、音乐剧、小品、快板及其他富有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贯穿整台汇演始终,近400名参演者将自己的切身感受,将饱满激情融入表演,从不同侧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运输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截至目前,故事书与画册已印制完成,宣传片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摄影展则将在9月30日起在奥体中心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展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