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09-28 23:4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歌伴舞、诗朗诵、舞蹈、情景健身操、音舞诗话……9月27日,以“辉煌七十载 共筑健康梦”为主题的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泸州市奥体中心篮球馆举行。

 

/items/201909/1909282348339530000530A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及泸州市相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区县各级领导,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干部职工、一线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代表等2600余人观看文艺演出。

文艺汇演共分为峥嵘岁月七十载·神州共庆山河美、大美医者暖人心·健康泸州利万家、不忘初心铸医魂·砥砺奋进新征程3个篇章,12个节目充分展示了70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重大发展和工作成就,展现卫生健康工作者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晚会上,还为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乡村医生“进行表扬和颁奖。

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负责相关工作的罗茂璇介绍,这次文艺汇演,该院医生、护士、行政人员共37人参加诗歌朗诵《卫生健康之歌》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医护人员都是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和晚上加班进行排练。两个节目都很棒,展现了医护人员不一样的风貌。”罗茂璇说。

近些年来,泸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超额完成,86个脱贫村卫生室全部达到省退出标准。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5.48%,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落实了两孩政策、健康扶贫八个100%、“十免四补助”。

2014年起泸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人人免费健康体检,人人建立健康档案,人人享有健康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731万人次参加了健康体检。城乡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全民预防保健“泸州模式,叙永经验”,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的人肯定批示,写入了全国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列入四川省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在全国许多地方借鉴推广。

泸州市始终坚持实施的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融健康于万策的“健康泸州”战略,全市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和卫生健康服务效率均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泸州已连续7次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创新探索了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全民预防保健“泸州模式”,初步形成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科教、应急等功能较为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全市以及周边地区群众的医疗健康提供了有效保障。

相关链接:

@泸州人这20家医院可预约挂号、一键查询、诊间支付、报告查询了

泸州30名医护人员获表彰 快看有你认识的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