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一男子连撬6块空调外机盖 只为装修厨房

2019-09-30 10:1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巍) 空调外机盖,在整个空调里,算得上是最不值钱的一个配件了。没想到。最近,泸州市龙马潭区竟然有人还打起了它的主意。

 

/items/201909/1909301015144190000539D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9月24日中午,龙马潭区公安分局罗汉派出所民警偶然听到群众反映一个线索,辖区某小区一夜之间被偷了三块空调的外机盖。民警以为是小孩子的恶作剧,因此把这个线索发布在辖区的防范群里,提醒大家加强防范……

没想到过了两天,又接到群众报警反映空调外机盖不见了。民警当即调看了事发地点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于是组织群众来进行辨认,大家看到那个身影,都表示不相信“搞错了吧,他是某厂工人哟”,“他都退休了,拿机盖干什么?”“会不会是染上毒瘾了?”种种猜测!于是民警找上门去,竟然在他家里发现了六块空调机盖。

原来,这名工人名叫谢某,已退休多年。前段时间,谢某的母亲来家里,看见谢某的厨房很脏,顺口说了一句,你的厨房该重新装修一下了。9月24日晚,谢某躺在床上睡不着觉,便寻思起来做点什么。想到要装厨房,他突然来了灵感,用空调的外机盖来做灶台上的面板,于是他拿了螺丝刀出去找空调外机盖当“装修材料”。当晚谢某拆回来三块外机盖,扣在灶台上始终觉得尺寸不合适,于是9月27日凌晨,谢某又出去拆回来三块外机盖。

目前,谢某因盗窃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