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小市街道:多举措 全覆盖核查惠民资金

2019-09-30 10: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乔白如) “大哥,请你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每个月有些什么补贴?每个月都按时发放吗?是不是打在社保卡上?卡是自己保管吗?”

“我四十几岁,单身,因为有残疾找不到工作,就靠政府的补贴生活。现在每个月有低保490元,还有50的护理补贴和90元困难残疾补贴。每个月都收到钱了的,卡都是我自己在保管。”

8月2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纪工委干部来到上大街社区,对低保人员彭某的低保到位情况进行抽查复核。

8月下旬起,小市街道纪工委与龙马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同对下大街社区、上大街社区部分低保、特困、重残人员的民政补贴领取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谈话询问、核对银行卡、查看银行流水、核实系统等方式核查民政资金到户到位情况。

本次核查全覆盖街道所有惠民补贴项目,纪工委随机抽取项目中的受补助人员信息,通过入户走访、集中核查、电话核实等多种形式,对惠民补贴资金逐一核查。重点核实资金是否全部发放、发放是否及时、到账金额是否正确、是否本人持卡等情况,确保惠民补贴资金实实在在发放到群众手上。目前已完成60名受补助人员的核查,相关补助均发放到位。

下一步,小市街道纪工委将加大与市区级部门的合作,采用大数据查询、比对、分析等更为先进科学的方式,继续强化对惠民补贴资金的监管力度,促进各类惠民补贴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