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辆重型混凝土灌车发生侧翻 受伤人员已被送至医院

2019-09-30 11:0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婷 记者 周梦颖) 9月29日,记者从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位于泸州市纳溪区某工地一辆混凝土罐车侧翻,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动弹。目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已被送往医院,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items/201909/190930110316461000053AC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当日早上7时55分,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泸州市纳溪区一工地罐车侧翻,且有一名人员被困车内,随后紧急调派紫阳大道中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车和11名指战员赶赴事故地点进行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侧翻的罐车内驾驶员被困于变形严重的驾驶室,救援空间极其狭窄,被困人员痛苦不堪,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抢险班使用破拆工具组对被困人员上半身位置进行破拆,拓宽救援空间,设置一名安全员,随时紧盯车辆是否会出现再次侧翻。同时还指派一名消防员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及时掌握被困人员状态,安抚被困者情绪。

按照指令,中队指战员迅速展开救援,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使被困人员上半身能够自由活动,但下半身仍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将被困人员拉出。在吊车赶到现场对侧翻车辆进行吊升后,中队指战员立即对被困人员下半身被困部位进行破拆,经过5分钟的破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即报告指挥中心返回中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