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戏曲、小品……龙马潭区鱼塘街道花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1:3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振秋 记者 龙欣雨) 9月28日9时,原本已经放假的江北学校(淡思学校)门口十分热闹。人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在学校操场前的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的话。操场上搭建起了舞台,很多市民已经坐在座位上等着节目开始。原来,这是龙马潭区鱼塘街道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 龙欣雨摄

鱼塘街道党政领导齐唱《鱼塘之歌》 熊振秋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工作委员会、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鱼塘街道办事处主办,鱼塘街道群团工作中心、鱼塘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江北学校(淡思学校)协办,泸州市文化馆指导。

签名寄语 熊振秋摄

活动首先对鱼塘作出杰出贡献的鱼塘好人等30人进行表彰。随后的文艺汇演在大型水鼓舞《中国龙》中拉开帷幕,市文化馆、长开区、街道、社区、企业等选送水鼓舞《中国龙》、伞舞《一湖清水》、诗歌朗诵《黎明到来》、小品节目《金牌教练》、戏曲表演《梨花颂,大唐贵妃》、歌舞串烧《舞进新时代》、女声独唱《祖国之恋》等14个节目逐一亮相。同时,这些节目还将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

诗歌朗诵《黎明到来》 熊振秋摄

家住龙马潭的谢中银最喜欢的节目是小品《金牌教练》,“那个‘薛不会’像及了当时学车的我,这个节目结合了现实,很能戳中我的笑点。”写中银觉得街道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更能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谢中银说到。

所有节目表演结束之后,由鱼塘街道党政领导演出的大合唱《鱼塘之歌》压轴登场。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全体成员合唱《歌唱祖国》,为活动落下帷幕 龙欣雨摄

获奖名单:

特等奖

《黎明到来》

一等奖

《乘风破浪》《歌曲联唱》

二等奖

《梨花颂·大唐贵妃》《在烈火中永生》《金牌教练》《舞进新时代》

三等奖

《中国龙》《我心目中的119》《一湖清水》《鱼塘荷乡》《祖国之恋》《卓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