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鱼塘街道:整治“庸懒散”问题 塑造“三型”干部

2019-10-08 16: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永霞) “现在开始开会,请大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闭状态。”近日,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的一会议室,街道、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已就位参加集中学习。距离上一次的邀请讲师讲授廉政党课只有22天,如此高频率的集中学习,除了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还与鱼塘街道开展整治“庸懒散”问题,塑造“三型”干部专项行动有关。

据悉,为解决存在问题,鱼塘街道制定印发工作方案,集中5个月时间开展“整治‘庸懒散’问题,塑造‘三型’干部”专项行动,着力建设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为民服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顺”出规矩型干部

“值班24小时坚守,下不交接上不走。备勤通信要畅通,按照要求点位走。应急岗位要坚守,没有通知请别走。”启动仪式上,鱼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向焱刚念完纪律口诀,鱼塘街道新入职的两名干部就知晓了街道的纪律要求。

鱼塘街道将完善的值班纪律、应急纪律、工作纪律等日常管理制度编制成简单易懂的“顺口溜”,制定干部“八项守则”“十项不准规定”,并印制发放给干部的方式,既方便记忆,也有利于干部日常行为规范。

“强”出执行型干部

“一开始,我对于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也没有重视,但是,现在我已经通过追赶式学习进入单位组内排名的前20名,我相信我可以进入前10名。”干部例会上,鱼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维林用自己举例,希望干部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通过鼓励个人学,开展主要领导讲党课、邀请讲师讲法规法律、干部论坛谈经验“两讲一谈”集中学,已成为鱼塘街道提升干部素质的“强心针”。同时,利用联村(社区)工作、“不忘初心回归田园”工会活动等,又为鱼塘街道增强干部团队协作能力注入了一针。

“走”出服务型干部

“满意!满意!满意!”对反映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回访时,鱼塘街道民主社区殷大爷一连说了三个满意,并且打了10分。

解决殷大爷提出的民主社区大山坪路面硬化述求并不是鱼塘街道干部开展“走基层、访民生、改作风”活动,解锁群众问题诉求的个案。这样的问题,仅2019年,鱼塘街道就解决了9个,包括枣林园安置小区排水管问题、希望大道旁居民楼内下水管堵塞等。同时,为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鱼塘街道新增居务、组务公开栏11块,并通过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间,让群众方便看、看得懂、能监督。

“目前,我们正在针对12345、网络问政等群众服务诉求平台问题开展整治。”对于行动开展和结果运用,鱼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向焱已结合方案做出了安排。“专项行动结束后,将评选表现优异个人,以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并将等次折合为年终个人目标考核得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