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镇形式多样庆重阳 晚年生活乐洋洋

2019-10-09 18: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没想到我还能上台领奖,真的是太高兴啦。”10月8日,纳溪区龙车镇“九九重阳节”庆祝活动在建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被评为“道德模范”的黄泽珍老人显得异常兴奋,表示以后会继续遵守社会道德,为大家做好榜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在我国第七个法定老年节—九九重阳节到来临之际,龙车镇各村(社区)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全镇老年人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歌声飞扬、舞姿优美、腰鼓喧天、太极沉稳,在龙车山社区的庆祝活动现场,主要由老年人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孝老爱亲、勤劳致富、遵纪守法、道德模范等各类优秀老人的评比表彰将建坝村、古楼村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义诊、健康教育讲座、志愿服务等也让各村的庆祝活动增色不少。

“今天能在这里为大家表演,感觉很开心,也要感谢党和政府平时为我们提供了活动场所,才让老年人聚在一起,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龙车山社区老年人广场舞负责人江大莲表示,近年来,随着龙车镇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的建成,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也越来越多,现在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每天锻炼,感觉身体也越来越棒。

据悉,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龙车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老年人事业的投入,先后在社区建成了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并在各村建立文化广场。积极引导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成立了老年人腰鼓队、健身操队、班打狮子队、门球队、太极队等近10支老年人兴趣队伍。同时,还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优势和特长,引导他们在纠纷调解、文明创建、遵纪守法、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宣传和带头作用,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