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救助保险金9万余元 龙马潭法院22天执结争议纠纷案

2019-10-18 10:4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绍武) 近日,龙马潭区法院仅用22天快速执结李某、梁某等11人申请执行泸州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其中有9名申请人系聋哑人,本院通过执行救助保险向9名聋哑人发放执行救助保险金4万余元。

李某等11人系泸州某公司职工,该公司在运营期间与李某等人解除劳动合同,但未支付经济补偿金,李某等人申请仲裁,但对仲裁结果不服,李某等人遂诉至龙马潭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泸州某公司逾期未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李某等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龙马潭区法院立即采取执行措施,执行到位30000元,尚有4万余元未执行到位。通过查控,被执行人对余款暂无履行能力,案件陷入“执行不能”。

该案件涉及多名聋哑人,关系劳动者的生活问题,龙马潭区法院启动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保险救助,龙马潭区法院与保险公司联动,由龙马潭区法院向保险公司投保,对涉民生案件中符合规定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执行保险救助。

集中发放活动中,向11名申请人发放案款3万元,发放执行救助保险金4万余元,这批涉民生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民生无小事,追索劳动报酬、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龙马潭区法院在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的同时,拓宽司法救助金来源,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龙马潭支公司开展执行保险救助合作,有效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不能”问题,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