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首赛|泸州各行业部门之间的大比武 “消防工匠”花落谁家?

2019-10-18 20:1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婷 记者 周梦颖)10月18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大赛,来自全市三区四县的14支代表队,近200多名消防技能好手同台竞技,为今年“119”宣传月做好了提前预热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和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大赛,是泸州市各个行业系统消防安全能力竞赛的第一场与第二场比赛。

接下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实际,在本月底和11月份陆续开展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商贸流通领域、卫生健康系统等分行业消防技能比武竞赛。

当日上午,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泸州城西客运中心对面的公安局在建中心正式开始。本次技能比武分别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且每个奖项仅一名。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继波总工程师表示,参赛选手要充分发扬“一不怕若、二不怕累”的精神,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比武竞赛之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切实把思想政治过硬、精神状态好、业务能力强的优胜参赛代表队评选出来,为参加全市比武竞赛做好准备。

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反应敏捷、技能娴熟,情绪饱满,积极参与,出色的完成了预定项目的比武。最终,江阳代表队、泸县代表队、叙永代表队,获得前三名。

当日下午2点30,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大赛,在纳溪区大渡中心学校准点开赛。比赛由消防知识竞赛、安全巡查、微型消防站比武,共3个单项组成。

同时,每个单项按成绩高低,选出1、2、3名。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各自集中精神,争取第一时间按下抢答按钮;面对大屏幕上显示的题目,反应敏捷、回答及时。最终,泸县代表队获得消防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市直属代表队荣获微型消防站比武的第一名;纳溪代表队荣获安全巡查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本次决赛的总考评员、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熊安友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参赛人员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竞赛中的不足之处,参赛人员认真听讲,深感获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每个行业系统在进行消防技能比武竞赛的同时,都将会排出名次,且每次行业竞赛的第一名将代表本行业参加全市竞赛,最终获奖者将以政府名义进行表彰,也将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推出“消防工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