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再次开展ETC集中安装活动 为何有这么大的推行力度?

2019-10-19 15: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陈向前)10月18日上午,泸州市矿场收费站出站口,几大银行的工作人员正举牌示意过往车辆办理ETC。另一处,在交投大楼的广场里也正在举行泸州市道路运输车辆集中安装ETC活动。几个月来,ETC频频出镜,很多人不解为何如此大力的推行,ETC到底有何意义?

隆纳高速上已经安装完成的新建ETC门架 陈向前摄

自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起,6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通知》(川办发〔2019〕39号)。紧接着在7月12日,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大力推广ETC发展应用的通知》(泸市府办发〔2019〕45号)。

3个文件的背后,是国家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的改革,这也是各地为何大力推广ETC的重要原因。集中安装活动上,记者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ETC门架系统建设及收费车道改造方面,泸州市高速公路共计新建ETC门架93个,新(改)建ETC车道178道。截止10月中旬,新建ETC门架完成58个,新(改)建ETC车道完成50道。其中,G76隆纳高速泸州站和况场站均已完成ETC车道改造,待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调试后即可投入运行。通道改造的完成,已经使ETC通行时间大大减少,快至3秒通过。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正在高速收费站路口示意来往车主办理ETC 陈向前摄

同时,记者了解到从11月开始泸州市高速收费站就只保留一条人工通道,还是与ETC混合使用。由这些信息总结第一个方面就是,国家决策是背景,在各级政府都在贯彻落实的情况下,办理ETC就能第一时间享受出行便捷。

自全面推行ETC办理安装以来,大伙常常在各种网络平台上看到银行为了劝说客户办理ETC的搞笑段子。现实中各大ETC发行也将办理ETC列为重要任务。

中国农业银行泸州市分行分管行长徐荣告诉记者:“如今各个银行已经再度优化服务,客户想办那个行的ETC都可以通办,而且移动办理的设备每个网点都已经增加至2到3套。用更好的服务和高效的办理来改变车主对办理ETC麻烦的印象。”

银行不断的提高服务,从办理时间减少到设备免费安装,到送油卡搞优惠,甚至在国家的ETC通行费9.5折上还有折扣。而在10月18日泸州市ETC新闻通气会上,各大ETC发行也告诉记者,车主办理ETC,车上的卡片只是记账功能,并不用担心盗刷。

各种福利下,网络上很多人在问银行为什么做“亏本卖卖”。而这也是很多没有办理ETC的车主的一份疑虑。记者在与各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后发现,在银行眼中ETC客户都是有车一族,也属于“优质客户”,其中有很多金融业务的潜在客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