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蝶画培训让百姓感受不一样的非遗节

2019-10-22 16:2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孔露) “前两天就听说社区要搞什么非遗活动,我就和我邻居张大姐商量好到时一起过来看看,今天通过老师的热心指导和手把手的教学,亲自体验了蝴蝶画的粘贴制作,很有意义,下次活动我还来。”参加蝶画培训的72岁老人罗章珍开心的说。 

10月21日,纳溪区永宁街道联合区非遗办在街道打渔山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开展蝴蝶画制作培训,通过非遗大师王世宏手把手教学,让社区群众亲身参与蝶画制作,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悉,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10月17开幕,至10月22日结束,本届非遗文化节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非遗节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共办200余场竹编、蝶画制作等非遗社区实践活动。通过指尖上的非遗、舌尖上的非遗、非遗大师面对面等活动,把非遗节办到老百姓身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