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泸州 值班电话0830-2997257

2019-10-23 23:58:01来源:四川生态环境编辑:魏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泸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23日下午召开的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上,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钟勉作动员讲话,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提出督察工作要求,受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委托,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并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

钟勉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亲自推动建立实施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并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对深入推进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明方向。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大力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明确要求此次专项督察务必取得实效。通过这次对泸州的专项督察,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泸州市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泸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扎实推进绿色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钟勉

钟勉强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用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个制度和抓手,从督察对象和内容、督察时间安排和督察方式、督察反馈和结果运用、边督边改和整改落实方面把握具体督察工作,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找准症结、推动整改落实。坚决防止为迎接督察而搞“一刀切”,不能以临时停产代替整改、以简单问责代替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泸州市要及时办理督察组交办事项,认真抓好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查处整改,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

杨林兴表示,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察,目的是为了查找生态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全市各级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督察组的要求采取有力举措,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建立督导问效机制,对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泸州市将以这次专项督察为契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推动泸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

彭勇就加强督察工作协调保障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代表督察组表态,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接受泸州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监督。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党政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园区管委会主任;市级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参加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问卷调查。

根据安排,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2天。督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30-2997257)、邮政信箱(四川省泸州市B004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10月29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09:00~12:00、14:30~17: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督察组主要受理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