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健中心院区开展“矮身材儿童复查义诊”

2019-11-08 20: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暑去秋来,孩子们告别愉快的暑假,迎来紧张的学习生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的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身高仍要持续关注哦!!!

时间:2019年11月9日8:00-11:30

地点:康健中心院区门诊部儿童保健科

义诊专家:唐章华、饶晓红

义诊对象:三岁以上矮身材、性早熟、对身高有高要求的儿童,暑期复查孩子优先(务必携带上次检查结果)

义诊内容:免挂号费,免身高测量费,免身高评估费

报名方式:扫二维码加好友,进义诊群,义诊信息群里发布

2019年暑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检查孩子的生长发育。

儿童生长发育中的身高管理是一个动态的、长期的、有时间限制的过程,为了实现和儿童生长发育相符合的身高,需要结合孩子的年生长速率制定身高追赶计划。儿童保健科的医生们建议暑期来看身高的孩子先回家观察2-3个月,然后定时回来复查,在此期间家长们也应培养孩子养成促进身高增长的生活好习惯:

三岁以上的孩子,每天奶量500ML,鸡蛋一个,多食蛋白质丰富的肉类;

每天至少半个小时有效运动(跑、跳等向上运动,运动后心率达到120-140次/分 健康儿童);

每天晚上9-10点钟睡觉,保证睡眠时间在8小时以上;

保持孩子心情愉悦。

温馨小贴士

如果您的孩子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补足缺失的钙,鱼肝油等,身高增长量仍不理想,那就需要进行矮身材一系列检查,以免错过孩子最佳身高增长时期哦!

专家简介

唐章华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儿童保健与行为发育学组副组长

四川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

从事儿科医、教、研工作30余年,熟悉儿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儿童营养,心理行为,智力评估及指导,儿童肥胖症,多动症,矮身材和性早熟的诊治,对生长发育障碍,矮小症,性早熟有独到见解。

饶晓红

副教授

从事儿科学医疗、教学、科研近20年。擅长小儿生长发育监测、儿童营养、儿童早期智力开发、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小儿肥胖、矮身材、性早熟等小儿内分泌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在儿童营养、新生儿疾病筛查、性早熟方面有独到的见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