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毕铁路观音坡隧道顺利贯通 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2019-11-28 15:0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诚) 近日,由叙毕铁路一标三分部承建、长428米的观音坡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叙毕铁路叙永至兴文段贯通的第五座隧道。目前,叙永火车北站线下工程也即将完工,预计年底前转入道岔施工阶段。

叙镇铁路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本万检查工地

2016年10月,叙毕铁路(川滇段)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者从四面八方来到建设工地。他们的建设工地地处偏远山区,远离其所在的党组织。为让参建党员更好的接受党的领导,得到党的关怀,在安全高效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叙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牵头,联合叙毕铁路(川滇段)参建的施工、监理单位党组织,开展了“齐添党旗光彩,共建叙毕铁路”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在建的青杠塝四线特大桥

三年多来,共建各单位以推进项目建设为中心,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创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业务能手,共创建先锋队20个、党员示范岗40个、业务能手40名。共建多方组织开展了红色传统教育、重走长征路、党员帮扶、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职工体检、导师带徒、慰问困难职工、捐资助学、欢庆节日等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铁路建设者士气,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实现党建共建工作服务、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的目的,有力地促进了叙毕铁路(川滇段)建设。

采桑坪隧道顺利贯通

叙毕铁路(川滇段)位于川滇黔三省结合部,正线建设长度151.84km(其中四川省境内50.66km),设计时速120km/h,建设工期6年。自2016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44.89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