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观丨今日泸州的太阳被天狗咬了一口……

2019-12-26 13: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items/201912/19122613492945100011DF9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摄影报道) 12月26日中午,泸州市区上空出现日偏食天文现象,太阳被月亮挡住缺了一个角。仰望天空,记者可以看到太阳正在天空中来回环绕。

据悉,今日日偏食将于北京时间26日10时29分50秒开始,至16时05分43秒终止,历经5个多小时。

本次日环食发生期间,中国全境都可以观测到日偏食,且越往南食分(月亮遮住太阳直径的比例)越大。

日食是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就会发生的天象。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就会发生日食天象。日食又分全食、环食和偏食,如果当天月球距离地球较远,而太阳距离地球较近,月球的视圆面较小而不能全部遮掩太阳,就会发生日环食。日环食发生时,天空中的太阳变成了一个圆环,金光灿灿犹如一只‘金指环’。

日偏食虽然不及日全食和日环食般壮观,但偏食亦精彩,届时,太阳缺了一个角,好似真的被传说中的天狗咬了一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