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迎春购物月又来了!2020年1月10日—20日,来这里办年货啦!

2019-12-30 14:4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2月30日,记者从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20日在泸州西南商贸城举行。本届年货购物节以“汇聚全国年货精品,弘扬中国年俗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主题。主办方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将在江阳区市民广场设置分会场活动,其他区县也将结合自身情况,开设分会场。

本次在展馆设置亮点:本届迎春购物月展区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主展区预设国际标准展位400个,展出面积约2万平米;副展区43万平米,参展商8000余家。将设置创新创业馆、老字号精品馆、年俗文化馆、特色扶贫馆、特色美食馆、大美新疆馆等11个展销馆。

本届迎春购物月活动还将开展2020新春年货采购节展销、2020第四届美食节、2019“双创”成果展示、迎春购物月系列文化等10余项活动。据了解,在2020第四届美食节上,将举行历时四年编撰的《泸菜研究》和《泸菜风采》一套泸州餐饮文化、风味特点、工艺技术、师们流派、泸菜“走出去”于一体的《泸菜》全书发行仪式,同时将发布“泸菜菜品工艺技术规范”。这两项的发布,将进一步拉长泸州餐饮服务业做大做强。

目前报名参展企业已超过400余家,其中老字号精品馆14家,特色扶贫馆由市扶贫开发局统筹组织对口扶贫的藏区、彝区特色产品和古蔺、叙永、合江扶贫产品参展,新疆名优特新馆15家,双创成果馆由市就业局统筹组织28家企业分两轮入馆展销,进口商品馆16家,还有来自黑龙江、山东、重庆、宜宾、自贡、乐山等地的名优特新产品。副展区西南商贸城积极开展嗨购年货节促销活动,商贸城8000商户共同参与。

本届迎春购物月还将加强餐饮卫生、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各种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市场供销、商品物价监测和活动现场安全管理。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全市商品流通市场的安全供给。

本届迎春购物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泸州市人民政府支持,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执行。

    编辑推荐